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2023-05-11 10: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吴庆文会见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英俊

昨天,市长吴庆文会见了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英俊一行。

会见中,吴庆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庆文表示,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苏州与韩国合作基础深厚,经贸往来频繁,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已在苏州成功举办两届的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为苏州不断扩大与韩国产业链合作搭建起了更高平台。苏州高度重视与韩国的合作交流,期待与总领事馆携手,合力推进苏州与韩国在创新、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加强产业链和供应链对接,推动更多韩国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加大在苏州投资布局,共享市场发展成果。期待与韩国驻沪总领馆共同探索地方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构筑长效交流合作机制,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开放与互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金英俊对苏州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给予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苏州营商环境一流、生活环境优异,深受韩资企业和韩籍人士青睐。韩国十分重视与苏州的经贸交流,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增进两地年轻群体的理解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夯实合作基础。

去年,苏州对韩国贸易总额422.43亿美元,占比10.9%,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二。截至今年3月,苏州市已有韩国投资实际运营企业930 余家。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朱琦)

标签:苏州;韩国;交流合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