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萨的风吹到了苏州 大型民族特色歌舞演出完美收官
2023-05-11 09:45: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昨晚(5月10日),大型民族特色歌舞演出《拉萨情》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顺利迎来收官,给苏州市民带来了一场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

整场演出分为《远古拉萨》《醇香拉萨》《幸福拉萨》三大篇章,反映了近年来拉萨城市新面貌、人民生活新变化,充分体现出时代发展的脉搏与变迁。从展现拉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藏戏《吉祥古韵》,到充分表现了拉萨独特的风土人情的舞蹈《热巴多吉》《欢乐颂》等,既有富有异域特色的妙音,又有热情欢快的舞蹈,精彩的演出也将现场的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

“西藏是一个歌舞的海洋,演出里充分将西藏传统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可以让更多朋友了解拉萨。为了这场演出,我们精心排练了两个多月,所有演员也是从各县区精心挑选出来的,重新组合团队,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磨合并形成一场完美的演出也非常不易。”拉萨市歌舞团创研室导演次仁多吉告诉记者。

“此次巡演,最主要的也是想表达我们对于援藏城市的感谢,因此我们将最富有西藏特色的文艺演出带到这里,一路走来,能获得大家的喜爱,我们也非常感激,此次苏州站虽然是最后一站,但是我们也希望下次带着更精彩的演出来到这里。”《拉萨情》总导演说强巴曲珍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苏拉两地通过广泛、密集开展各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交融活动,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此次《拉萨情》巡演活动,是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又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拉萨与苏州文化交流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是增进两地人民情谊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实习生 蒯欣怡/文 倪黎祥/图)

标签:拉萨;民族特色;演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