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男孩打水漂不慎落水“不留名”的救人爷爷找到了
2023-05-09 16:3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勇救落水男孩的好心爷爷,你在哪里?”昨天,一则寻人短视频刷爆张家港市民朋友圈。网上寻找救命恩人的是一名10岁男孩的母亲王女士,她的儿子5月7日坠河溺水,一位路过的大爷不顾安危跳入河中,从死神手里抢回鲜活的生命,又在孩子得救后悄然离去。

生活中的曹建培。张家港警方供图

5月7日傍晚5时许,10岁的小牟和小伙伴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永瑞桥边玩打水漂。由于刚下过雨,岸边湿滑,小牟不慎滑入河中,河水一下子将他I淹没。不会游泳的小牟,在水里上下沉浮着。

河中的异响,引来路人的注意。一名戴着头盔的大爷看到河水中的小牟后,立即脱掉衣裤,小跑着冲到河边,毫不犹豫地跳河救人。几番努力后,大爷将小牟抢救了上来。落水的小牟被救上岸后,因呛水窒息已陷入昏迷,2名掌握急救技能的群众,立即对小牟进行心肺复苏,小牟这才苏醒过来。经送医救治,小牟已脱离危险。

曹建培飞奔到河中救小牟。张家港警方供图

正在医院陪护小牟的王女士,回想起儿子的遭遇心有余悸。此时的她,迫切希望找到跳河救儿子一命的恩人。原来,在营救小牟的过程中,跳河救人的大爷手臂被割伤,但他在看到孩子苏醒后,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了,王女士特别想带着孩子当面致谢。

救人的大爷究竟是谁?张家港警方调查证实,勇救落水男孩的是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村民曹建培。曹建培今年57岁,是永钢集团的一名职工,当时他正骑车准备去买菜。途经永瑞桥时,发现不少人在桥上围观,听闻有孩子溺水,曹建培立即跑去救人。

“只要孩子没事就好!”救人时,曹建培手臂擦伤一大块,衣袖也被鲜血浸透,但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曹建培默默离去。目前,张家港警方正在为救人的市民曹建培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记者方方通讯员倪丽娜)

标签:张家港;大爷;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