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震科普讲堂走进多所校园
2023-05-09 16:3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由苏州市住建局(地震局)主办的“防震减灾 携手‘童’行”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在相城区元和小学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场科普大讲堂。接下来,地震科普讲堂还将陆续走进玉成实验小学、蠡口第二小学等多个校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地震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的自然灾害。根据现阶段世界各国的科技水平,对这一灾害的了解还无法进行准确预测预报,在地震灾害面前,人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很大的威胁。而苏州经济体量大、人口密集、重大建设工程多,因此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尤为重要。

“我以前就知道地震特别可怕,但是现在我觉得紧急情况下也是有办法保护自己的。”元和小学的一位三年级学生,在参观学习校园里的防震减灾知识展览后这样说道。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师生都认为,不仅要通过多种渠道学习了解灾害的起源以及如何自救,更要认真参加各种紧急演练活动。现场350多名学生认真听取地震科普讲座,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知识问答,踊跃上台体验地震流动观测台。

市住建局(地震局)震灾防御处工作人员沈欣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震能力。推动实现防震减灾知识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记者 王安琪)

标签:防震减灾知识;地震;减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