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迪曼杯来了!世界冠军走进校园
2023-05-09 10:11: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苏迪曼杯越来越近了,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这段时间一股羽毛球热已经弥漫开来。

作为2023年道达尔能源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预热活动之一,昨天,世界冠军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来到园区。

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率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教练陈其遒、中国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罗毅刚以及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代表石宇奇、王祉怡、周昊东、何济霆一行来到星湾学校,与青年学子亲切交流、热情互动,普及推广羽毛球运动,让榜样力量与青春梦想实现交融。

苏迪曼杯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检验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羽毛球运动整体水平。2023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官员来苏参赛。

2023年苏迪曼杯主题口号为“羽过添情,与梦同行 Flying Badmn,Flying Dream”,寓意通过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参与运动、热爱运动。

参加活动的羽毛球世界冠军们走进星湾学校体育馆与同学们切磋交流、传授技艺。

他们还向星湾学子深情寄语,给孩子们留下签名。

祝愿孩子们学习运动“两不误”,找到属于自己的赛道,健康快乐地成长。

夏煊泽表示,羽毛球是很受大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在2023年苏迪曼杯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羽协组织世界冠军进校园,鼓励孩子们从小抓好体能基础,同时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他看来,学校开展特色体育教学,可以专注、钻研一个项目,让学生通过体育的锻炼、体育的竞争,来培养积极的人生观。

世界冠军代表石宇奇则表示,此次进校园,孩子们的青春和阳光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感染。希望通过与青年学子“零距离”,给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

作为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艺体先进学校、江苏省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一直以来,星湾学校高度重视羽球特色项目建设,推动羽球特色项目走进课程,羽球飞扬已成为星湾学校一校一品、五育并举、体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全新样态。建校十五年来,星湾学校在全国、省、市、区羽毛球比赛中频频摘金夺银,先后获得313枚团体、个人奖牌,向国家少年队、省市队输送人才29人。

现场,星湾学校第十二届“与你同行十五载 朋辈携手羽冠军”心理朋辈活动同期开幕。苏州奥体中心向星湾学生代表赠送了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吉祥物“咕咕”和“苏苏”。

标签: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