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景观提升工程本月完工!相城高架桥下将大变样
2023-05-08 11:30: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你印象中的高架桥下的空间是什么样的?在相城,桥下“灰”空间正在变 “活”变“靓”,焕新出城市生机与活力。

充分挖掘桥下可利用空间,通过调研踏勘,统筹考量可行性及可持续发展,今年4月,相城区启动高架桥下景观空间提升工程,通过对太阳路高架桥以及G524高架桥桥下空间进行绿化提升、桥体见新、电箱美化、亮化提升,推动城市桥下空间从“遗忘的角落”转变为“公共会客厅”。

从“边角料地块”挖掘城市美,这些桥下升级空间期待您“会心一笑”。

G524高架桥桥下空间

华元路与G524高架路节点

桥体见新、景观绿化提升

▲现状

▲效果图

太阳路高架桥桥下空间

澄阳路与太阳路交叉口中分带

景观绿化提升、桥体见新

▲现状

▲效果图

相城大道与太阳路交叉路口

绿化提升、桥体见新、电箱美化

▲现状

▲效果图

长旺路与太阳路节点

桥体见新,桥下景观绿化提升、增加围栏

▲现状

▲效果图

旺东路与太阳路节点

桥体见新,桥下景观绿化提升、增加围栏

▲现状

▲效果图

采莲路与太阳路路口西侧

桥体见新,桥下景观绿化提升

▲现状

▲效果图

采莲路与太阳路路口三角岛

桥体见新,桥下景观绿化提升、柱体彩绘

▲现状

▲效果图

目前,华元路与G524高架路、相城大道与太阳路以及澄阳路与太阳路这3个节点的高架桥下景观空间提升工程已经进场施工,预计5月完工,其余区域今年将全部完工。

从废弃、功能单一的杂乱空间到市民眼中的小惊喜、“微幸福”,桥下空间正集体“大变样”。

截至目前,相城区共摸排城市高架道路17条,总长度95920米,桥下空间48299米,其中绿化长度41285米、停车设施10处,停车泊位701个,闲置场地1496米。已初步选取15个环境提升点位进行综合治理,其中景观综合提升6个、治理并加强长效管护9个。

积极谋划空间活化利用,激发城市公共空间新活力,不断提升高架桥下空间品质,将“灰空间”转变为“公共活力空间”,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城市新风景。

标签:见新;太阳;桥体见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