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苏州日均旅游消费额全国第八
2023-05-05 12:4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高涨的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国内文旅消费呈现井喷式爆发,苏州旅游相关行业日均消费金额比4月增长59%,位列全国第八位。微信发布的2023“五一”游玩数据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酒旅、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实现93%-212%的大幅增长。

2023“五一”游玩数据报告(统计范围为4月29日-5月2日)显示,“五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酒旅和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金额比2019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零售行业增长212%,交通行业增长198%,餐饮行业增长187%,酒旅行业增长93%。

全国各旅游城市和景点同样人山人海。报告显示,除北上广深外,“五一”假期全国旅游行业消费金额排名第一的城市为成都,重庆、西安、苏州紧随其后。

出境游也强势回归。根据微信支付境外消费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热门境外目的地依次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泰国、韩国和新加坡。(记者 大秋)

标签:消费金额;数据报告;餐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