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万人次打卡“枫桥夜泊”水上游 感受江南胜境
2023-05-05 12: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唐代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让枫桥闻名于世。“五一”期间,枫桥景区的“枫桥夜泊”古运河水上游项目,吸引了1.2万人次打卡。

市民游客乘船跟随张继的足迹,经过古运河—铁铃关、枫桥、上塘河、指月桥、听钟桥、夜泊处、渔隐桥等地,最终抵达张继夜泊处。为了最大化还原古诗意境,近年来,苏州倾力打造了“运河十景”项目,“枫桥夜泊”古运河水上游就是其中之一。景区通过打造灯光夜景,特色船舫和枫桥老街,实现“塔、关、桥、街、河”全面亮化,将“看不见的诗”,展现成为“摸得着的诗”,最大程度还原诗人张继的夜泊情景,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核心特色和综合品质,丰富了市民游客游览体验。

“今年以来,‘枫桥夜泊’古运河水上游项目非周末时段每日接待游客可达1300-1400人次,周末节假日期间每日可达1600-1700人次,游船满负荷运转,最晚要运营至晚上九点半。而‘五一’期间,共吸引了1.2万人次登船打卡。”枫桥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张一帆说,从总体反馈来看,文艺与雅致成了游客登船打卡的刚需。(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朱天华)

标签:枫桥;古运河;打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