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苏州园林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04 11:0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今天就是“五一”假期了,这个假期,苏州园林景区推出花朝节、音乐节、花展、画展等一系列花事、园事活动,不断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

花卉植物展

“胜春赏群芳”狮子林月季精品展览

展览展出中国传统月季品种以及欧洲月季共计40余种120余株,弘扬和展现古人欣赏月季的景象,提升和宣传中国传统花卉的独特魅力。

时间:即日至5月15日

地点:狮子林

第二届牡丹芍药精品展

以“花开盛世 网师国韵游”为主题,进行庭院摆花组景等类型丰富的牡丹芍药花卉展,同步开展花道表演、科普课堂、研学游等主题活动。

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网师园

上方山山野草专题展览

山野草盆景简单、自然、唯美,又有自己的特色。山野草专题展展出玉簪、萱草、蕨、菖蒲等山野草品种百余盆。纤纤春草,小巧灵动、姿态各异,让人忍不住近距离细细观察,实在是别有一番野趣。

时间:即日至5月7日

地点:苏州市植物园梅圃

书画艺术展

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书画作品展

枫桥景区联合高新区美术家协会开展纪念苏州解放74周年书画作品展,旨在纪念苏州解放、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即日至6月初

地点:枫桥景区

乔麦版画展

苏州网师园与桃花坞木版年画非遗技艺苏州市代表性传承人乔麦合作,在蹈和馆举办乔麦版面展,展出艺术家版画作品,同时开展版画工具、套色过程等科普文化展示。

时间:4月29日至5月28日

地点:网师园

2023年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平行展“在园林”

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艺术家,在苏州园林展开一场当代艺术与古典园林的时空对话。 展览内容有雕塑、书画、瓷器等装置与平面艺术。展览期间,还开设公共美学课堂,搭建艺术、美学、生活交流平台,传导艺术生活美学。

时间:即日至6月18日

地点:沧浪亭、可园

节庆惠民活动

“留珍雅集”园艺技师作品展

本次展览的展出作品均由留园管理处园艺技师们精雕细琢而成,他们共同创作十二件插花、拼盆作品,在留园涵碧山房、五峰仙馆等主要厅堂展出,让游客直观地感受苏州古典园林与传统花卉的巧妙交融。

时间:4月30日至5月3日

地点:留园

“梦回红楼”耦园古典音乐节

这个小长假,来耦园古典音乐节,带你梦回红楼,重温时代经典之音。这是一场集评弹,舞蹈,声乐,器乐为一体的沉浸式表演,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艺术家老师们将以此生所学,向经典致敬,带着大家回味红楼梦这部经典名篇中的音乐和片段。

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耦园

“五一”劳动节送苗惠民活动

苏州东园菊花培育历史悠久,有众多国内外优秀获奖品种资源。为了让广大市民领略花艺植物之美,提升家庭植物养护技术,东园推出“江南花语”公益赠苗活动。赠苗同时,东园菊花技艺工作室还将举办菊花养护知识讲座。

时间:5月1日上午9:30(现场领取,先到先得,每人限1盆)

地点:东园花卉基地

2023年虎丘花朝节

这个春天,“以花之名,如约绽放”的虎丘花朝节自4月隆重开启,直至5月4日。从虎丘出发,一路赏“非遗”、看“花境”、观“花市”,让游客在百花中醉一场花开漫天的春日盛宴。

时间:5月1日(十二花神巡游)

4月29日至5月3日(“虎丘寻花记”互动游戏)

地点:虎丘景区内

(苏报融媒记者张丫/文张健/摄 部分图片来自苏州市园林绿化局)

标签:苏州;音乐节;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