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集体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3-05-04 10: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昨天,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共授予30名个人和19个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苏州有一集体获奖,它是国网江苏电力苏州供电公司“电博士·动态防雷”青年集体,这也是苏州首个获此殊荣的青年集体。

雷电是联合国公布的最严重十种自然灾害之一,“电博士·动态防雷”青年集体聚焦全球气候变化下的雷电防护问题,主导制定国际标准,主导实施国际合作,在世界的舞台上积极展现中国青年的创新力量。

多年来,“电博士·动态防雷”青年集体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在全球首创“动态防雷”技术体系,获得30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创新成果得到国际防雷科学委员会、国际防雷专题大会科学委员会、国际大电网组织雷电专委会三大国际组织高度认可,获第33届国际防雷大会“世界领先”鉴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鉴定。该团队坚持国际视野,作为主导方和发起人,联合瑞士、美国等20余个国家的科研团队,实施“雷震子计划”国际合作,主导制定世界首个动态防雷国际标准,受邀在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峰会、国际防雷大会、国际大电网会议等国际权威平台发布创新方案,努力提升中国在国际防雷领域的话语权。为了带动更多青少年,该团队还面向中小学生等群体,开展“新能源小镇大探索”“全球气候与碳”等实景趣味科普志愿活动,获评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先进典型、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等荣誉。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在国际的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作为“电博士·动态防雷”青年集体的组织负责人,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苏俊霖表示,团队将持续加强技术研究,深化国际合作,用科技创新为全球防雷贡献中国方案和国网青年的创新力量。

(记者 朱雪芬)

标签:青年集体;防雷;雷电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