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返程客流迎高峰 暖心护航回家路
2023-05-04 10:56: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5月3日,苏州返程客流迎来高峰。多部门加班加点,协同作战,保障旅客、市民平安、便捷、舒畅通行。

当天上午,在绕城高速石湖收费站口,一辆货车突遇爆胎事故。一旁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刻跑去支援协助。

“五一”期间,石湖收费站特地在路口设置了便民服务台。急救箱、纸巾、热水、快餐食品一应俱全,让过往的司乘旅客感到很舒心。

苏州绕城高速石湖收费站站长助理董瑶介绍,从4月29号也就是小长假第一天就开始组织收费站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为过往司乘提供便民服务。流量比较大的时候还会增派人手,在现场做好交通指挥保畅。

连日来,苏州市管高速流量保持高位运行,针对重要路段、枢纽节点可能产生的拥堵问题,提前制定了“一站一策”的保畅方案 ,同时加强与交警、交通执法和地方政府的联勤联动,合力缓解交通压力。

苏州绕城高速智能营运管理中心副主任顾玉凤说,预计5月3日晚上高速免费结束的节点前后将达到高峰流量,请返程的司乘朋友们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州火车站客流迅速增长,日均客流超20万人次。为此,苏州火车站细化工作安排,增派志愿者力量引导旅客分流,确保站区交通有序、舒畅。

苏州火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李佳洁说,一些重点的岗位,比如进站口、安检口以及服务台,都增派了志愿者来对旅客进行引导,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可以供军人、老幼病残孕旅客来候车区来进行休整,也设置了母婴室。

连日来,无论是高速口收费站还是各大旅游景点,哪里有人流,哪里就有鲜艳的志愿红。他们夜以继日地守护在岗位上,用温暖的态度照亮苏州的每一个角落。你一句春不晚,苏州便用真诚的态度带来阵阵的江南春意。

标签:苏州;旅客;收费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