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饿了么“五一”消费报告 苏州特色美食外卖成倍猛增
2023-05-04 10:5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饿了么发布“五一”消费报告,“五一”假期苏州旅游消费火爆,夜间美食订单量成倍上升,外卖汤包成游客到苏州最爱点的特色美食。在轻装出游的消费热潮中,母婴、个护、日用百货等零售外卖量,环比增长2倍以上。

“到苏州除了去热门景点打卡外,品尝特色美食必不可少。”据一名南京游客介绍,“五一”假日和大学同学一起来苏,开启特种兵式旅游,每天行程排得满满当当,22时以后则是品美食的最佳时段。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假期来苏,白天出游晚上外卖下单,加一份特色的苏州美食夜宵,成为大多数年轻人感受苏式生活的旅游方式。据统计,“五一”假期,游客的夜间订单量,仅22时至24时内,环比猛增1.8倍,其中来自上海、杭州、南京三地的游客下单量最多,汤包以及烧烤、小龙虾等特色美食外卖增长显著。其中,销量最高的是苏州汤包,环比增长近2倍。烧烤、小龙虾等特色夜宵单量,增长1.5倍及以上。

假日带娃出游,带动母婴、个护用品等即时消费明显增长。“带宝宝旅游,纸尿裤没带够,赶紧下单外卖。”一位宝妈说。据饿了么“五一”假期数据显示,假期轻装出游成为热潮,不少家庭携带宝宝出行,便利的即时零售服务既可以让行李变轻,也可以高效解决诸多突发问题。假期游客零售订单增幅显著,其中母婴用品外卖量环比节前增长310%,纸面巾、手口湿巾、纸尿裤等销量较高。美妆个护、日用百货、超市便利店等零售外卖量,环比增长2倍及以上。越来越多年轻人通过外卖,即时采购一次性浴巾、沐浴露、抽纸、充电线、化妆棉等常用旅行装备。(记者 小圆)

标签:外卖;特色美食;下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