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象科普文化墙随处见 全市首个气象友好街区建成
2023-05-04 10:5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据市气象局消息,苏州首个气象友好街区近日在相城区华辰嘉园社区建成。

相城区气象局以“党建+科普”模式创新气象知识传播,推进“相天红”党建品牌建设,近日在华辰嘉园社区楼道建设气象科普楼道,为周边青少年打造“气象科普,儿童友好”活动阵地。在气象友好街区公共楼道,随处可见交互式的气象科普文化墙。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气象科普展区有气象灾害风险疏散示意图、安全避难场所标示牌、气象灾害危险区警示牌等。相城区气象局向社区居民印发“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和《社区气象灾害风险防御指南》。

相城区气象局还联合华辰嘉园社区、御窑小学,开展分众式气象科普服务——“相天君”气象小课堂活动。居民可通过公众号预约参观相城气象科普园,实地探寻智慧气象的奥秘。(记者 邵群)

标签:气象;气象局;科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