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举行 苏州移动全程保障大会网络通信
2023-04-2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以“云擎未来智信天下”为主题的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大会是由中国移动主办的云计算行业最高规格大会之一,现场众多政府领导、院士专家、行业大咖近3000人齐聚一堂,对话前沿科技,探讨热点问题,赋能数字中国。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作了题为《云擎未来铸重器 算启新程绘宏图》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云为核心的算力基础设施正加快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推动力、促进社会进步的数智生产力、全球大国博弈的重要竞争力。建设云基础设施、提供算力服务,是中国移动数智化转型的战略重点。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以移动云为关键载体,加快推进算力网络从泛在协同到融合统一再到一体内生,勇担算力网络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根植于“强富美高”新江苏这片数字经济的沃土,扎实践行“为国建云”使命担当,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建成技术领先、客户信赖、开放合作的一流云服务商,合力绘就算力网络的宏伟蓝图。会上,移动云分享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发布了移动云全新战略规划、自主核心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关键举措。

为确保现场用户的网络体验和容量需求,苏州移动第一时间组织数据、传输、无线等专业骨干成立网络保障专项小组,提前对现场网络进行扩容优化,调度1台应急通信车值守,在大会开始前完成多轮告警、测试、监控联合验证优化。大会现场,保障人员通过“前台实际测速”和“后台实时监控”的机制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小区分裂、扩容以及负载均衡分流等手段分场景落地,及时进行突发容量问题解决。大会期间,整体4/5G网络质量良好,现场实测上传速率和下载速率可完全满足用户需求,圆满完成了本次大会通信保障任务。(苏服)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