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些“书香”荣誉,苏州榜上有名
2023-04-26 10:58: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年度最美书店”“最美农家书屋”“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近日,全民阅读蔚然成风的苏州,关于书香的好消息频传。

4月21日,“书香中国 悦读文学”中国作协首届全民阅读季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办公室公布的20家全民阅读推广城市,苏州榜上有名;慢书房和苏州图书馆入选“二十佳书店和图书馆”,“书香苏州”代言人、苏州大学教授、博导杨旭辉获评“二十佳读书人”。

4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文明办、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会上,先后传来好消息:张家港市杨舍镇善港村农家书屋(麦畑花舍)入选“最美农家书屋”;位于吴江区松陵街道的苏州止间书店从全国10万家书店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年度最美书店”;“书香苏州”微信公众号入选第七届“大众喜爱的阅读新媒体号”。

日前,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公布了2021-2022年度全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和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名单,苏州市7家农家书屋、6名农家书屋管理员榜上有名。

此外,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扬第四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的通报,苏州市吴中区、相城区上榜。截至目前,除市本级外,苏州市有7个板块获评“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城区)”,分别是张家港市、常熟市、吴江区、昆山市、苏州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

与此同时,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结果,苏州市5个活动榜上有名。其中,省级二类1个,为苏州图书馆的悦读宝贝计划;省级三类4个,分别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好三农故事 致力乡村振兴——农耕文化阅读节系列活动”、张家港市委宣传部的“空间益读”计划、吴中区委宣传部的“书香吴中 云上悦读”全民阅读节、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我心”——第十七届“校园阅读节”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也于近日公布了第二批省级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名单,苏州市13所学校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这些学校分别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陵实验小学、苏州市相城第一实验小学、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昆山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江苏省苏州中学校、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苏州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苏州文脉绵长,人才辈出。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苏州市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致力于推动“书香苏州”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下一步,苏州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民阅读工作方面持续发力,用浓郁书香凝聚精神力量,锚定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聚力书香城市高水平建设,争做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让阅读之美从容流淌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苏萱供图)

标签:全民阅读;苏州;书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