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出游热情高 苏州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
2023-04-25 10:17: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五一”出游高峰即将到来,4月24日,苏州交警和铁路部门发布了出行提示。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预计全市高速路网流量将进一步上升,日均流量较2019年同期增加17%,峰值可达150万辆次。其中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节日前期南往北流量大,节日后期北往南方向流量增多,潮汐现象较为明显。

苏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闫明介绍,预计出城高峰会出现在4月28日中午以后,京沪高速往无锡方向东桥段预计会出现车多缓行,第二个堵点会在沈海高速往南通方向苏通大桥段,交警提前研判分析,根据流量变化在几个重要枢纽及时采取分流管制措施。

针对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上方山等热门景点停车位不足,易引发交通拥堵等情况,将启用旅游换乘中心进行免费接驳。

闫明介绍,交警会同旅游等部门启用汽车北站、东汇公园等旅游换乘中心,游客可以在换乘中心乘坐免费的换乘大巴车前往拙政园、寒山寺等景点。

此外,铁路苏州站“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昨天发布,从4月27日到5月4日共8天。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58万人次,日均达到19.75万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5.6%左右。预计4月29日为出行客流最高峰,发送人数将突破22万人次。从客流方向来看,京津、山东、川渝、湖南、湖北等方向较为热门。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苏州站统筹运力安排,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列车32对。

标签:苏州;交警;大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