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管善治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3-04-24 15: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精管善治让城市更有温度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昨天,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

《条例(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共七章六十四条,较现行《条例》新增市容环卫责任和监督管理2个章节,新增条款37个,合并及删除条款16个,旨在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整洁、有序、安全、优美的人居环境。《条例(草案)》中适当扩大实施市容环卫管理的区域范围,明确摊点疏导点优先安排困难群体就业和再就业,将每年的10月26日定为“环卫工人日”等内容,体现了构建适应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市容环卫体制机制、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遵循精管善治的方法途径三方面特点,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钱茹冰)

标签:善治;苏州市;城市市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