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实验厨房”填补国内厨房环保一项空白
2023-04-23 14:3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实验厨房”让客户实地体验环保新科技。 通讯员张文礼摄

“不用为清洗后厨油烟机烦恼了。”昨天在苏州天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厨房”内,全新安装的湿式集烟罩餐饮业油烟净化一体设备,首次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液沫洗涤式油烟净化国家专利技术,填补国内厨房环保行业一项空白,让不少体验者称“眼前一亮”。据总经理杨福源介绍,从昨天起推出厨房工程改造、油烟净化系统客户解决方案,首轮将为30家餐饮企业提供免费厨房油烟净化改建设计、安装调试等一条龙体验。

“努力攻克厨房油烟污染难题,科技创新减少环境污染,是我多年的目标。”入行25年的杨福源,从清洗油烟机起步,发展到提供油烟净化改造方案等服务,先后为山塘街松鹤楼等知名企业实施厨房油烟净化改造。“炒、炸、煎、蒸等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排放的厨房油烟废气污染环境,危害员工身体健康。”据杨福源介绍,目前餐饮企业主要采用的气体分离、油雾分离油烟净化工艺设备,需每两周清洗一次,如果连续3个月不清洗,净化效果明显下降,同时增加不安全因素,然而由于清洗费用高等“门槛”,有的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备形同虚设。

10多年前杨福源开始潜心研发油烟净化新工艺,经过反复研发试验,液沫洗涤式油烟净化机获得国家专利,采用核心专利技术的湿式集烟罩餐饮业油烟净化一体设备,去年获得“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油烟净化、自动清洗同步智能化系统,让风机管道、净化设备实现免清洗。”据杨福源介绍,油烟气体经过液沫洗涤后,污染物能被净化剂吸收反应溶解,使用时不需要定期排污,只需根据消耗程度补充专用净化剂,大幅降低餐饮企业成本。

目前苏州全市有4万多家餐饮企业。据杨福源介绍,为让油烟净化专利新品加快进入餐企后厨,从4月中旬起天福公司开出“实验厨房”,请客户实地体验环保新科技。“计划在姑苏区首批投入30套厨房净化新设备。”据介绍,首批将招募30家餐饮企业体验油烟净化方案,推出智能化设备安装、维护、售后等一站式全新服务模式。

(通讯员张文礼记者小圆)

标签:厨房;客户;环保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