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跑友打卡大运河文化带姑苏段
2023-04-23 14:2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千名跑友打卡大运河文化带姑苏段

2023姑苏健康加速跑活动在虎丘湿地公园开跑

昨天,“品运河文化探活力新城”2023姑苏健康加速跑活动在虎丘湿地公园开跑。近千名跑友在5公里的路程中,打卡湿地美景,以低碳环保、全民健身的方式,感受大运河文化带姑苏段的文化魅力。该活动由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姑苏区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主办,由苏州日报社承办,并得到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本次活动场地虎丘湿地公园位于运河之滨,是苏州城市规划中确定的“四角山水”之一,也是苏州西北部重要的生态绿肺。每年4月,这里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昨天上午10点18分,伴随发令枪声响起,跑友们挥舞着小红旗有序出发,在天蓝地净、水绿交融的虎丘湿地公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路上,大家途经沉水廊道、湿地潭影、石矶望塔、水上杉林等十几处特色景点,沿途盛开的二月兰、蔷薇、木香等鲜花让跑友们忍不住停住脚步,用手机记录美景,并上传到“引力播”App活动专栏,与几十万线上网友分享美景和快乐。

主办方在线路沿途设置4处补给点,提供由安利(苏州)日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XS运动饮料、苏州乾生元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桃酥麻饼等点心,供跑友们补充能量,并在终点设置趣味投壶、沙包投掷区、飞盘九宫格、盲盒问答等小游戏。白洋湾街道辖区内的科技企业还邀请大家体验可感可触的科技产品,了解姑苏区科技企业的“智造”实力,增加活动的互动体验感和趣味性。

上午10点45分,来自姑苏区教体文旅委第五方阵的潘迪,以27分钟的时长,第一个抵达终点。13岁的潘迪是苏州市第十二中学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健康跑活动不仅能放松身心,更能让他以充沛的精神面貌对待学习和生活。来自金阊实验小学的董萍表示,健康跑活动展现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奔跑在山水之间,她感受到运河文化的魅力,“迎着和煦的春风奋勇前行,在欢快的流水声中,我们仿佛听到历史和现实协奏的新时代交响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拔地而起的新城高楼林立、产业兴旺,滋养了姑苏古城千年的大运河见证着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姑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词表示,姑苏区将继续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姑苏段建设,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多角度充分展现大运河的旖旎风光和历史文化魅力,展现区域经济发展的澎湃活力和强劲动能,彰显“江南文化”的品牌标识。

(记者王可)

标签:姑苏;大运河;文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