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船夜游园林听曲 感受夜姑苏独特魅力
2023-04-20 10:55: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夜经济是一座城市“烟火气”的重要标志。为推动夜间体育、文化、旅游、娱乐等各类消费业态发展,苏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苏城的夜生活正越来越热闹起来。系列报道《越夜越精彩》,本期一起“夜游”。

山塘街被誉为“姑苏第一名街”,工作日的夜晚,依旧人流如织。相比于逛街购物,来这里听曲看演出成了许多外地游客选择。

今年以来,景区还将一些网红歌曲融入到传统的苏式曲目中。节目、活动的翻新升级,也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好的游玩体验。

《寻梦山塘》项目经理邱美介绍,今年新增加了大众比较喜爱的《声声慢》,已经明显感受到游客量逐步增加。

一句“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让枫桥名闻天下。枫桥景区推出了夜间水上游路线,让游客追随唐代诗人张继的足迹,在夜晚乘船游览。

乘船从南往北依次经过渔隐桥、江村桥、寒山寺,就到了张继夜泊处。一路下来,伴着朦胧的月色和五彩流光,仿佛置身在小桥流水的苏式市井生活中。

为了最大化还原古诗意境,近年来,苏州倾力打造了“运河十景"项目,枫桥夜泊就是其中之一。每晚6点到10点,在璀璨的灯光映射下,枫桥两岸重现江南胜境。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能在这个春天,感受到姑苏城古韵新风的独特魅力。

从沉浸体验、乘船夜游,到美食盛宴、文创市集,苏州不断开发夜游项目,创新夜游产品,让八方游客对苏州夜有了更充实、更满足的体验。

标签:苏州;枫桥;夜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