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23首轮国内巡演落幕
2023-04-19 13:26: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23首轮国内巡演顺利落幕。

本次巡演,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先后前往呼和浩特、太原、西安、武汉、郑州、长沙六座城市,带去了《来自苏州的声音》和《国之瑰宝·民族乐魂》两台共七场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将《烟雨枫桥》、《庄周梦》、《光明》、《风雅颂之交响》等多部精心打磨的中国管弦乐精品搬上巡演舞台,以别具一格的丝竹管弦之声和独树一帜的时代交响艺术,高水平地诠释了多部展现苏州情韵、凝练民族精神、彰显时代风范的优秀中国管弦乐作品。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介绍,在委约作品上考虑了苏州的元素,把昆曲评弹这些元素都用了进去,一听就能知道这是“苏州风格”。

本月下旬,乐团还将赴上海参加“时代交响”—全国优秀乐团邀请展演,奏响《风雅颂之交响》、《江河湖海颂》两场音乐会。

(图片来源:苏州民族管弦乐团)

标签: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交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