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在业个体工商户突破200万 数量占全省五分之一
2023-04-19 13: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截至昨天,苏州市个体工商户在业总量达2000529户,数量占全省五分之一。

个体工商户是民营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经济细胞。近年来,苏州市聚焦市场主体的培育壮大,在便利个体工商户准入、保障公平参与竞争、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等方面创新举措,全力营造稳定、透明、公平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以最佳政务服务硬核守护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赶上了好政策,咱们经营户获得感满满!”去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施行当天,太仓市办理了苏州首家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太仓高新区飘香餐馆的新经营者杨先生现场变更营业执照后,顺利接管餐馆经营。截至目前,苏州市已办理变更登记1789件。同时,市行政审批部门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优化升级“个转企”登记服务,允许保留原字号、行业特征,并支持个体工商户将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等权益保护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扶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创新发展,在品牌小店中推行“知惠行”活动,以商标质押帮助个体工商户融资。民个协会联合苏州太平洋保险公司通过“太享贷”项目为200多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

“近期,苏州市将在去年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22条措施的基础上,新出台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优化发展环境、降低经营成本、加大金融帮扶、提升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个体工商户支持,更大力度促进他们‘生得更快、活得更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虞恬静 朱琦)

标签:个体工商户;苏州市;变更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