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推进各细分领域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2023-04-18 16:1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加快推进各细分领域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推进会 吴庆文讲话

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推进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同向发力,加快推进各细分领域产业集群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助力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听取全市产业创新集群和新兴服务业细分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后,吴庆文指出,当前各个产业创新集群细分领域的工作都在加紧推进,方向明确、路径清晰。要千方百计抓龙头企业,加强调研、指导、帮扶,精准配置优质资源,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奠定行业领先优势。要持之以恒抓创新,进一步优化现有政策,全力支持组建由龙头企业引领、大院大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促进各细分领域百花齐放,持续壮大创新主体。要发挥优势抓协同,加强市域内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形成一体推进工作合力;加强内外资协同,通过外资企业更好更快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

吴庆文要求,要积极作为完善配套,牵头部门和联合会、协会、商会要多做调研分析,多牵线搭台,进一步做好本地化配套措施。要乘势而上抓数实融合,充分发挥苏州市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比较优势,高质量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要科学决策抓平台建设,每个细分领域都要认真谋划,吸收借鉴先进城市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打造公共服务、产业培育、产学研对接等平台,推动企业联网成势。要以重大活动为牵引,办好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活动,注重实效,组织更多企业参与,加强各板块企业互动,在高层次活动中深度融合、加强交流合作。

吴庆文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增量,聚焦补链、强链,在招商招才上发力,持续招引新项目、新平台、新团队。要善作善成抓组织,充分发挥每个联合会、协会、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建立更多会员组织、举办更多活动,强化对企业的引导和支持,让企业享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主持会议,副市长查颖冬、张桥,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会议。

(记者 朱琦)

标签:细分;产业集群;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