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缓解“停车难” 苏州新增一批停车泊位
2023-04-18 11:42: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为缓解“停车难”,今年的市民生实事项目提出,要新增一批停车泊位。目前,部分车位已经建成并投用。

位于旺墩路的工业园区人才市场公共停车场,于今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一期停车泊位供给440个,二期正在规划建设中。

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总经理曲扬表示,争取会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把停车场建设完成,目前一期的停车泊位占用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

在完成无人值守改造的同时,新停车场还开通了无感支付功能。

“因为我绑定了园易停里面的无感支付,在我出场的时候相当于是无密支付,省掉了我打开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时间,感觉通行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市民康先生说。

除了机动车泊位数量的增加,非机动车泊位建设也有新动作。原先的南湖路与迎春路交叉口,高峰时段车流量大,道路两侧人行道停满非机动车。经过开挖改造后,新建的下沉式非机动车停放场在保留现有绿化的基础上,极大程度地释放了人行道空间,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了切实保障。

吴中区城管局副局长施斌表示,下一步吴中区将在全区更多有条件的点位进一步推广新型停车方式,真正实现“还道于民”的城市管理美好愿景。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3万个、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3035个。

标签:停车;泊位;工业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