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高新区持续加码吸引外资促进外贸发展
2023-04-18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季度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60亿元 太仓高新区持续加码吸引外资促进外贸发展

德国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来访洽谈新项目;德国智能食品生产设备选址负责人洽谈新生产线;德国某物流输送设备公司来考察地块……今年以来,太仓高新区各项投资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包括萨尔福、威尔斯、博泽、宝适汽车、通快机床等在内的20多家外企高管到太仓高新区访问、洽谈。

“柏林汽车协会一直将中国业务作为发展重点。太仓高新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发展迅速,与目前德国的汽车产业契合点多,深化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协会愿意在中德合作框架下,与太仓高新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深化科技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不久前到访太仓高新区的柏林勃兰登堡州汽车供应商协会会长Harald Bleimeister说。

不少外企老朋友时隔3年再次回到了这里。很多外企高管表示迫切期待发掘新的合作机遇。到访的宝适汽车董事长Christoph不仅见到了中国的同事和团队,还就企业的新项目与政府部门进行了洽谈。“宝适这两年在太仓高新区有了很好的发展,而且这里的产业链集聚程度越来越高,对于公司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Christoph说。

太仓高新区对德合作在文化、教育、金融等方面也不断深入。1月16日,拜仁团队来访,商谈拜仁与太仓高新区的全面合作;1月18日,AHK负责人来访,就AHK学院发展作进一步商谈;3月3日,建行法兰克福分行负责人来访,洽谈金融合作;3月底,拜仁球星皮萨罗为拜仁慕尼黑太仓展示中心揭幕……

寻找新客户、建设新工厂、搭建新平台……不管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高管密集访问太仓高新区,凸显了外企对太仓高新区的投资信心。今年以来,太仓高新区持续加码吸引外资、促进外贸发展。为了吸引更多外企特别是德企落户,太仓高新区专门成立对德合作办公室,组建出国招商小分队,全方位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

一季度,太仓高新区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60亿元,其中德资项目总投资超3亿欧元,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西人马航空传感器、总投资1.2亿美元的庆良电子、总投资1.2亿欧元的博泽新能源汽车部件等产业项目,总共有27个项目。(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标签:太仓;新区;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