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铁新城全要素保障企业发展
2023-04-18 11:20:0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
听新闻

全力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苏州高铁新城全要素保障企业发展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慧意街管廊工程正式开工。在项目报批报建过程中,苏州高铁新城紧盯重要节点,实施专班推进,通过靠前服务、材料先行、专人专项、前期预审等举措,打出了一套联动“组合拳”,最终只花10天时间就完成了报批报建,持续刷新“新城速度”。

今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紧盯项目推进情况,持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强跟踪服务,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预审代办制”、政务服务“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站多用”四个一运行模式,切实解决项目审批、土地供给、融资服务等事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难题,全力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了解到,苏州高铁新城聚焦企业开办、运营等各环节的痛点难点问题,重点推动“益企帮”“益企办”“益企代”三个特色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和企业员工定制18项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涵盖市场准入、社会保障、惠企服务等,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专门开设“益企帮”前置服务辅导区,全面推进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设立企业全链服务分中心,重点做好惠企政策的梳理汇总和宣传,大力引导企业使用“政策匹配”“中介超市”等服务功能,做好服务配套。

苏州高铁新城还探索“政银合作”新形式,在银行创新设置一站式企业开办专窗,将政务服务前移,实现银行网点与政务大厅“双向赋能”。今年一季度,企业设立0.5天办结率达100%,政银合作办件数超180件。(驻相城区记者 李刚)

标签:苏州;企业发展;要素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