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2023-04-17 16: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企业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两款塑料外壳式断路器,成功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绿色设计产品是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是指按照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理念,遵循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原则,设计开发并生产具有无害化、节能、环保、低耗、高效等特性的产品。

此次入选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的两款塑料外壳式断路器,是西门子一直以来倡导低碳生产、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产品通过简化产品结构、减少原材料的使用,推行绿色友好材料在产品中的使用等方式,有效提高生产与装配的效率,降低企业生产消耗的成本。

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营断路器、隔离开关等电器产品,产品在基础设施及诸多关键领域实现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公司建有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可再生能源可以立即用于生产运营,同时实现余电上网,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达到年度二氧化碳减排千余吨。此前,公司已获评2022年江苏省绿色工厂名单(第三批)。

近年来,狮山商务创新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截至目前,狮山商务创新区已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供应链1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绿色发展体系初具规模,这些企业在推进绿色体系创建、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方面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