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口忙不停 3月份苏州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6%
2023-04-17 11:37: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港口连接世界,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据统计,今年3月份,苏州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6%。

虽然是周末,港口的作业依然忙不停。在太仓港的国际集装箱码头,一批汽车正在等着装船出口,如今的港口都已用上了标准框架箱,使得装船更加方便快捷。汽车成为这两年增长最快的运输品类,仅今年一季度,太仓港整车的吞吐量就超过了1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了200%。

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商务部业务专员史立军介绍,像叠罗汉一样,在舱里可以叠八层,能大大提升作业效率,增加运力。这一航次装载了2000多台国产汽车,出口到土耳其、意大利、阿塞拜疆,三月份将近14000辆出口,比2月份增长了180%左右。

码头上装货忙,后面堆场上,还不停有卡车运来刚下线的汽车。今年,太仓港计划完成12万到15万辆商品车出口计划。

“基本上平均每天能绑扎四五百辆,船靠过来之后24小时不停作业,一艘船过来两三天基本上就能完货”,史立军说。

不仅太仓港给力,一季度,张家港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艘次及装卸货量实现“双增长”,常熟港外贸吞吐量同比上升25.9%。三港齐发力,3月份,苏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060.74万吨,同比增长9.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