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51名运动员出征省智运会 已夺4金5银8铜
2023-04-13 10:3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151名运动员出征省智运会 “最强大脑”已夺4金5银8铜

昨天,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镇江开幕。苏州代表团共派出151名运动员出征,参赛项目涉及全部9个大项93个小项。截至目前,在率先开赛的国际跳棋、国际象棋两个大项中,苏州代表团已夺得4金5银8铜。

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竞赛项目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掼蛋、魔方、飞镖等9个大项、93个小项。全省有109支运动队、1734人报名,年纪最小的运动员仅为5岁,最年长的为75岁。

本届智运会,苏州代表团棋类方面共派出8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象棋16人、围棋24人、国际象棋14人、五子棋12人、国际跳棋20人。此外,桥牌项目派出17名运动员参赛,飞镖、掼蛋、魔方项目各有16名运动员参赛。为选拔出苏城“最强大脑”,从去年底开始,各项目就开始选拔、组队、培训集训工作。

作为“参赛大户”,苏州市第三青少年业余体校承担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5个项目的组队参赛工作。在本届智运会棋类项目中,苏州代表团拥有围棋业余七段聂峰林、五子棋世界冠军吴志琴等高手,更有阚景文、孙亦涵等后起之秀。

飞镖项目苏州代表队拥有首届智运会公开组的男单冠军何斌杰、女单冠军朱艳,此外,在少年组、青年组上均将向金牌发起冲击。今年,苏州魔方代表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其中四年级学生钱梓豪引人注目。在天赋和努力的双重加持下,钱梓豪经过三年的系统训练,已成为目前省内三阶魔方速拧U10年龄段最强选手之一。掼蛋项目由苏州市扑克运动协会、苏州市掼蛋运动协会联合组队,队内拥有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掼蛋项目混双冠军顾建忠等明星选手。桥牌项目方面,苏州市桥牌协会进行了3次选拔,最终组建了17人的队伍参赛,力争在智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国际跳棋于4月8日率先拉开战幕,目前已经收官,苏州代表队共夺得3金5银5铜;国际象棋项目于4月10日开赛,在已结束的个人赛中苏州代表队夺得1金3铜。今天,围棋、象棋、桥牌、掼蛋、魔方同步开赛,最后两个开赛项目飞镖、五子棋将于4月15日展开角逐。

(记者 张黎丽 凌欣炜)

标签:苏州;运会;运动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