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苏州制造”卖全球 中欧班列一季度“货”力全开
2023-04-13 10:32: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欧班列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数据显示,苏州中欧班列一季度开行班列数、搭载标箱及货重均实现稳步增长,承运货物日益丰富。

在苏州铁路西站,一个个中欧班列的集装箱被巨型龙门吊夹起,整齐码放。

今年以来,铁路、海关、班列公司等部门多维度提升服务能力,保障企业出口运输需求,积极组织大型企业专列开行,努力为苏州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目前铁路推出了一个快通模式,箱子在口岸不需要停留,可以直接出境,大大减少了在口岸停留的时间,在铁路和海关都增加了人手,一起合力加快通关时效”,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操作部专员刘志强介绍。

不光是铁路站点,中欧班列仓库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拼装、运输、发车,智能叉车交错行驶、络绎不绝。

“一季度拼装的整体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0%,为了更好地保障苏州中欧班车的发运,对叉车设备进行了更换”,苏州市国际班列货运有限公司操作部专员黄甦澄表示。

据统计,一季度以来,苏州中欧班列共开行进出口班列128列、搭载标准集装箱10542个、货重10.2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47%、8.59%、37.94%。苏州中欧班列承运的货物也日益丰富,中欧班列发展至今,运送货物已逐步扩大到汽车及配件、家具、化工品、机械设备等品类。

标签:班列;苏州;货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