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大力度治理噪声异味 苏州推进“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
2023-04-12 15: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市“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苏州市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方案》落地落实。

根据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共受理各类噪声投诉16748件,占总环境投诉比例为54.9%;异味类投诉占总环境投诉比例为14.6%。按照省部署要求,苏州市制定《苏州市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治理工业企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社会生活噪声、涉气异味问题、涉水异味问题、垃圾异味问题和商业区及居住区异味问题。全市将通过全面梳理排查、集中整治攻坚、加大线索处置效能、加大曝光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公益诉讼6项举措,确保“两治一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实施闭环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保障“两治一提升”工作的开展。

会议指出,噪声、异味污染问题点多、线长、面广、量大,是事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紧迫的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协同保障推进专项行动。结合本地情况,对噪声和异味突出的环境问题,近期要开展一轮联合行动,全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对一些屡教不改、群众反映强烈、屡查屡犯的问题,要加大曝光力度,实现曝光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目的。确保到2025年,全市建成区全面实现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夜间达标率达85%以上。(记者 惠玉兰)

标签:噪声;异味;人民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