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一季度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74份
2023-04-12 15:3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外向型经济重镇,昆山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记者从昆山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市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1374份,金额9050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449.4万元。在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稳外贸上打出了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

昆山加工贸易占比超六成,稳住加工贸易就稳住订单、稳住市场主体。昆山动态关注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和订单情况,推动跨国企业向总部争取更多订单,对加工贸易技改项目予以资金扶持。同时,优化海外市场。今年前两个月昆山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34.5亿美元。

昆山拥有电子信息和装备智造两大千亿级产业,将持续引导企业向研发设计、检测维修、创立品牌、营销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不断延长贸易增值链。同时,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对参加省贸促计划展会的企业给予70%至80%的展位费补贴。重大项目是带动外贸高速增长的助推器,昆山将加快培育贸易型总部,紧盯“签约率、竣工率、开工率、投产率、达产率”,推动外资新项目尽快落地并形成外贸增量。

在大力优化贸易生态体系上,昆山将强化平台示范,深化建设昆山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平台载体,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鼓励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继续拓展RCEP区域合作,加快RCEP原产地证书办理,最大化发挥RCEP效力;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提速办理出口退税;并充分发挥长三角国际空港现代物流中心效用,有效提升物流转运效率40%左右、降低物流成本30%左右,便利企业“大进大出、快进快出”。

(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标签:昆山;原产地证书;产业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