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苏州入选
2023-03-31 16: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苏州位列其中。

根据相关创建活动管理办法、推荐申报工作通知,经城市主动申报、省级评审推荐、国家审核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命名33个城市(区)为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这些城市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普惠托育服务,逐步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苏州市关于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医育结合”托育服务新模式成效初显。截至去年年末,苏州全市共有700多家托育机构,有207家通过国家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完成备案,城市备案机构数排全省第二,其中普惠性托育机构有123家。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