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辆苏州金龙公交车出口埃塞俄比亚
2023-03-30 13: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9日,200辆苏州金龙豪华公交车从苏州启程,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塞俄比亚,预计一个月后抵达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投入当地公共交通保障工作。这是今年以来,苏州金龙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首单。亚的斯亚贝巴市副市长杰马鲁,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出席交车仪式。

苏州金龙为埃塞俄比亚量身定制全新豪华低地板公交车,并对车辆配置和设计全面升级,以适应当地高原多雨的运营环境。全车安装智能交通系统、360度环视系统,既能保证行车监控无死角,又能对实时客流一目了然。车身内空间宽敞,合理的轮椅区设计、豪华软面座椅和乘客USB充电等装置,提升乘坐便捷性和舒适度。更重要的是,车辆底盘配备ECAS系统和EBS系统,并加装底盘装甲,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同时保证车辆在高海拔地区行驶时的强劲动力。

杰马鲁表示,这批公交车将用于改善亚的斯亚贝巴人民的出行,助力当地公共交通水平提升。通过这几天在苏州对车辆的试乘,他对新公交车非常满意,相信这些车将为当地建立可靠、可负担、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是非洲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之一,中国是其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2007年,苏州金龙以“单次出口500台中巴”的成绩进入埃塞俄比亚市场。该批订单是中国客车出口该国的第一大单。苏州金龙以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赢得信任,在埃塞俄比亚公共交通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累计向埃塞俄比亚出口客车近1000台,树立了“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为实现优势产能“走出去”,苏州金龙提前布局,积极跟进埃塞俄比亚客车项目,主动提供公共交通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在2022年埃塞俄比亚公交全球招标项目里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斩获200辆公交车的订单。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这笔订单的成功交付提振了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走出去”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林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