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03-28 14:0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市工信局消息,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苏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绿色工厂、37项绿色设计产品、2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获评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绿色设计产品获评数量占全省54%。

获评绿色工厂意味着企业在绿色制造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此次苏州市共有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博众精工公司将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环保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在生产技术层面,博众精工追求智能化、绿色化生产工艺;减碳投入方面,2022年实施了1MW的光伏电站项目,使用550W的光伏组件1580片,电站功率达869KW,运行期20年内合计发电量相当于7000余户中国普通家庭的全年用电总量,合计节约标煤6916吨,减排二氧化碳1706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14吨,减排氮氧化物257吨。

绿色工厂之外,苏州市还有张家港三得利染整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涂料染色纱线(针织用布)等37项产品,入选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和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近年来,市工信局致力于加快构建以“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主体的绿色制造体系,紧紧围绕能源利用绿色化、资源利用绿色化等六大方面,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苏州市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59家、绿色设计产品87项、绿色工业园区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9家,总数占全省35%。记者 陆晓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