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助跑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事
2023-03-23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苏州讯 3月12日,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事在金鸡湖文博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沿着金鸡湖畔挑战自我、激情奔跑。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苏州移动全程提供网络保障服务。

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短程健康跑,迷你欢乐跑三个项目,起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沿途经过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金鸡湖商务区核心地段、李公堤、东方之门、苏州中心等多个地标性建筑,赛事规模为30000人。苏州移动成立网络保障小组,组织施工、传输、接电、无线等专业对线路现场查勘,根据参赛人数进行详细评估,制定周密的应急通信保障方案。针对保障区域,苏州移动新增2辆通信车,沿途临时开通14个保障站点,开通268个小区,对周边和沿线主覆盖宏站、地铁进行4/5G扩容,协同覆盖宏微基站,实现覆盖性能最优化。

活动当天,苏州移动网络保障小组成员于早6点前全部到岗,3组专有维护队伍随时待命,5组优化人员多点驻留,2名保障人员现场调度,比赛期间,保障小组对赛道沿线小区进行实时状态监控,对高人群集中区域进行实时调控,密切关注网络运行情况,保证前端测试与后台监控协同保障,确保现场移动用户的良好网络感知。现场高峰期间,移动网络下载速率468.4Mbps,上传速率54.3Mbps,整场赛事持续近三个小时平均无线接通率99.89%,有效保障了赛事的网络通信,圆满助力马拉松赛事顺利举行。(苏服)

标签:苏州;保障;金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