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三月春风暖 争做追“锋”人
2023-03-23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苏州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在第60个学雷锋日之际,苏州移动在张家港、姑苏区、园区、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在张家港,苏州移动“张闻明”志愿者服务团队在七里庙社区、沙洲湖广场、文化中心志愿益集等地,为市民提供免费贴膜、免费家庭网络WIFI检测优化、智能手机辅导使用等服务,并现场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以优质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在姑苏区,移动党员先锋队走进中街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为人民服务主题活动,为社区30余位老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指导及反诈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辅导老年人使用微信、视频通话、线上支付等功能,志愿者边讲解边操作示范,现场接受一对一咨询答疑,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掌握智能手机常用基础软件的使用方法技巧,分门别类开展辅导教学,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服务。同时向老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叮嘱老人不要轻信中奖信息,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受到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在园区,苏州移动组队参加由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文明办)、园区志愿者协会、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共同主办的“学习雷锋 情暖园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为市民们提供新苏卡办理、家庭宽带义诊、星骑士专享服务、免费贴膜等七项便民服务,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快速分工行动,井然有序地开展服务,现场的社区居民对移动服务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新区,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深入一线,持续配合公安机关落实开展防范诈骗知识传播活动。党员组成不同的宣讲队伍,走入社区、商铺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耐心地介绍现在的诈骗类型和形式,尤其是针对近期凸显的一些金融平台诈骗升级行为通过案例的宣讲,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链接等,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苏服)

标签:学雷锋;园区;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