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购房可享受契税补贴 张家港出台房地产暖市措施
2023-03-21 17: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张家港市发布房地产市场暖市措施,明确采取购房享受契税补贴、优化公积金贷款备案、推行二手住房交易“带押过户”等措施,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

数据显示,今年张家港市二手住房市场先行回暖:2月份共成交15万平方米,3月份截至目前已成交约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14%,环比增长26.45%。

在二手住房市场热度带动下,新建商品房市场持续回暖。1至2月,该市新建商品住房月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涨27%。

为继续保持市场活力,措施中明确,给购房者予以购房契税补贴。在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大专及以上人才购买该市新建商品房,并且为首次购房的,可享受缴纳契税50%的补贴;市民在此期间出售该市自有房产,并在此期间重新购置该市新建商品房的,新房可享受缴纳契税50%的补贴。

在二手房市场,该市将持续推行同一银行交易“带押过户”。在二手住房交易时,无需提前清偿原抵押贷款、注销原抵押登记,即可办理贷款带押转让及相应的不动产登记。张家港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房管中心主任詹亚军介绍:“计划在今年5月底,将可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带押过户’业务的银行数量拓展至15家,同时推行公积金(组合)贷款‘带押过户’,进一步降低二手住房交易资金和时间成本,方便广大市民。”

据悉,政策还调整了公积金贷款备案要求,与商品房预售时序进度保持一致,使所有符合条件的购房者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房地产项目在领取预售许可证后,购房者即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