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供电一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
2023-03-20 10:4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完成的科技项目《多元互动、智能融合的低压配电网柔性互联关键技术、系统研制与工程应用》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创新成果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技术、经济效益分析、测试以及科技查新报告,详细了解项目应用情况,审阅项目相关资料。经过多轮提问、答辩,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该项目的鉴定评审。

据了解,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基金、国家电网公司重大工程的支持。苏州供电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自2015年1月启动项目研究工作,针对中心城市光伏、充电桩等新型源荷高密度接入场景下,低压柔性互联配电网技术应用所面临的运行场景多样、接线方式复杂、协同调控困难、感知运维能力薄弱等系列问题,提出了多元互动、智能融合的低压配电网柔性互联关键技术。该技术是一种更为经济、紧凑的新型“源-荷”规模化接入中心城市低压配电网的技术解决方案,其核心是在低压配电网中建设电力电子柔性互联装备群,以此替代传统的配电网联络开关,为中心城市构建柔性“花瓣状”低压配电网架,实现广域低压配电网的多元互动和资源优化配置。

目前,该项目依托苏州古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低压配电网建设改造工作,开展相关系统研制与工程应用研究,落地并验证了多元互动、智能融合的低压配电网柔性互联关键技术实用价值。记者 惠玉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