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和游园
2023-03-17 14: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6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自3月18日起,全国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相关证件可在苏州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园,这也是苏州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政策的优待对象为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优待对象持相关证件,在苏州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公交(不含预付费定制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免费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园中园、园内收费及夜游项目除外。记者注意到,已公布的优待景区目录清单中不仅包含了拙政园、留园、周庄古镇、七里山塘等12个5A景区,还有苏州乐园森林世界、古里红豆山庄、御窑金砖博物馆等数十个热门景区,构建起“一证在手、乐游苏州”的旅游、交通优待体系。

需要注意的是,优待对象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出示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后免费乘车;在游园时,需通过“苏州园林旅游”“君到苏州”或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预约“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惠票”。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段至景区。入园时,出示与本人身份信息匹配的优待证和身份证,免白天第一道门票费用。据悉,今后有符合条件的新增景区也将纳入优待目录,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记者钱 茹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