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昆春季巡演今天启幕
2023-03-16 10: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召开2023年春季巡演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天起,苏昆将走进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南京、重庆、成都、武汉、杭州等20座城市进行春季巡演,42场精彩好戏将陆续上演。

据悉,此次巡演,苏昆将为全国观众带去昆剧青春版《牡丹亭》全本、精华本以及《铁冠图》《连环记》《千年一叹》,还将献上精彩的昆剧折子戏专场。其中,青春版《牡丹亭》将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沈丰英、俞玖林领衔主演,《铁冠图》将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周雪峰领衔主演。《连环记》则由苏昆“振”字辈演员刘煜、唐晓成、章祺、吴佳辉主演,这也是苏昆首台由“振”字辈演员主演的大戏。

值得一提的是,昆剧《千年一叹》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周琰主笔,苏昆国家一级演员吕佳导演,优秀青年演员罗贝贝、束良、吴佳辉、王鑫、翁佳鸣主演。周琰用荒诞的手法写金圣叹,在多重梦境中渗入多时空交错的发散思维。吕佳把金圣叹的个人悲剧、西厢惊艳的喜剧、梦断水浒的正剧,利用时空越界重叠,构成一种冷峻的“黑色幽默”,把观众锁在“千年一叹”的浓烈情绪之中。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林琳表示,在这春意盎然的好时节,苏昆将充分彰显作为昆曲发源地专业院团的使命担当,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与全国各地的“昆虫”们共赴一场浪漫之约,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记者 姜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