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揭牌
2023-03-15 10: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举办经济界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及委员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市政协大力推进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委员们积极响应,先后成立了一批具有专业特色、职业特点的委员个人工作室。市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设在苏州工业园区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内,是第一家以界别形式设立的委员工作室。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企业家座谈会上,国浩律师(苏州)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管理合伙人葛霞青等来自建筑、装饰、农业、科技、投资、市场服务等行业的10位委员代表作现场发言,交流各自发展情况,对苏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出建议、意见。

在讲话中,朱民充分肯定了各位企业家委员为苏州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扎根苏州,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美丽苏州。

朱民指出,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显著特色和优势所在。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求,是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生动实践。经济界委员工作室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要更好突出界别特色优势,充分发挥经济界别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丰富履职内容形式,更好地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界别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当好汇民智、解民忧、促发展的桥梁纽带,在建言资政、服务民生等各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民表示,市政协将做好业务指导、对口联系、协调服务等工作,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特色鲜明、充满活力、形式多样的委员工作室,并为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力争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学习宣传的平台、了解民意的窗口、凝聚共识的渠道、服务群众的阵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秘书长吴炜出席活动。记者 陈秀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