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
2023-03-10 10:2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苏州市召开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加快全市创建进度。副市长施嘉泓出席会议。

会上,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通报了全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情况。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一年多来,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四大类16项指标达成率超80%,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资源监管持续加强,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目前,苏州自然湿地保护率提至72.4%,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太湖湿地保护恢复面积3663亩,超额完成目标。

会议指出,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好苏州湿地资源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履行《湿地公约》、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市委全会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内在要求和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湿地保护“苏州特色”。记者 张丫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