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苏州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2023-03-08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苏州市代表团参加第二十届省运会总结暨备战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第二十届省运会参赛情况,表扬一批在省运会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教练员、运动员及管理人员,同时,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全市体育工作作出部署,为全面开启和加强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备战工作进行动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

据了解,第二十届省运会设青少年部、高校部、职工部3个部。青少年部比赛经过近4年的系统备战和参赛,苏州市代表团取得奖牌榜、总分榜双第一及金牌榜第二的优异成绩。市代表团2002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全部36个大项939个小项的比赛,获金牌271.5枚、银牌193枚、铜牌189.5枚,团体总分7115分。田径、足球、手球等14个大项金牌数位列全省第一,皮划艇、攀岩、击剑等近10个项目参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手球、曲棍球、跳水等25支队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苏州大学组队参加了高校部甲组比赛,以团体总分1147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第一,连续三届获省运会高校部甲组团体冠军,同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苏州市总工会组队参加了职工部全部9个大项的比赛,金牌总数列全省第二,同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备战参赛过程中,全市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中小学校,为持续深化体教融合,鼓励先进,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授予张家港市暨阳湖实验学校等46所学校“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体育局给予在第二十届省运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练员和管理人员57人记功奖励。

金洁在讲话中指出,苏州代表团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参赛成绩稳居全省前列,展现出顽强的作风、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备战省运会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弘扬苏州体育精神,全面推动苏州体育事业在高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记者 张甜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