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花港湾建设情况
2023-03-08 09: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吴江区调研花港湾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太湖新城总体布局,更高水平规划建设花港湾,加快布产业、聚人气,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新高地。

花港湾位于“环太湖科创圈”和“吴淞江科创带”交汇点,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是苏州南北向发展轴上的重要片区。建设中的花港湾科创商务区,已吸引苏州光电子与通信技术研究院、亨通前沿技术联创中心、京东方国际创新社区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曹路宝来到瓜泾口闸站桥,实地察看区域生态环境,详细了解周边地块更新情况及吴淞江综合整治工程进展,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要注重植入高端产业,促进集群发展,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随后,曹路宝来到位于云湾路的华润广场,俯瞰花港湾整体布局,强调要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提升片区发展活力。

调研中,曹路宝听取了吴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希望吴江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为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挑更重担子、作更大贡献。

围绕花港湾建设,曹路宝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加强太湖生态保护,全力将太湖秀美生态转化为苏州发展优势。要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统筹防洪排涝、生态景观等功能需求,科学布局公共空间,提升建筑标识度,打造东太湖畔城市美丽天际线。要高质量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导入更多优质平台机构、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集聚更多高端人才,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经济、研发经济、总部经济发展。要高标准提升功能品质,牢固树立“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有机更新,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全面推动花港湾加快繁荣。吴江区要增强责任担当、加大建设力度,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属国企要强化支持配合,以强大合力推进花港湾建设早见成效。

市领导潘国强、施嘉泓,吴江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赵焱 彭化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