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不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江苏实践
2023-03-08 09: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苏州调研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宋永和,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登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参加调研。

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刘建洋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强调政法机关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刘建洋详细了解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相关工作情况,要求持续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七都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刘建洋细致了解中心工作模式,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纠纷化解能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在吴江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刘建洋察看“智慧驾驶舱”平台运行情况,要求持续推动优化平台功能,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刘建洋还来到吴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推进各平台贯通融合,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调研期间,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苏州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统筹主责主业与服务大局,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因地制宜加强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风险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未发之时。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沈觅、方文浜、潘国强、周达清,市中级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等参加活动。记者 叶永春 王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