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走访调研外资外贸企业
2023-03-07 10:2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6日,市委书记曹路宝到苏州工业园区走访调研外资外贸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曹路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突破成势,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牢牢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增强苏州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为主要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曹路宝走进企业车间,实地察看数字化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助力苏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调研,关注企业需求,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苏州紫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服务于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的柔性印刷电路板,为柔性印刷电路板产业世界占有率第一的MEKTRON GROUP的一员。企业负责人表示,得益于苏州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企业经营效益取得了大幅增长。曹路宝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分布、订单量以及在扩能增产方面的思路计划,表示将大力提供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在苏州扩大布局、深耕发展,希望企业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努力培育拓展新的市场。

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云计算数据中心、5G无线网络、电信传输等领域,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曹路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业务范围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努力整合资源,加强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和市场占有率,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走访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要全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突破成势,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聚焦集成电路等产业,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产业基础扎实优势,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聚焦优势集群产业,大力招引专业化人才,紧盯市场需求变化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全力培育创新文化,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为创新人才在苏州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要聚焦创新生态圈建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引导龙头企业搭建孵化平台和研发平台,有力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的产业创新集群,为构建产业创新链提供有效支撑。

曹路宝强调,要牢牢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进一步发挥外贸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等地区的经贸合作,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助力企业“出海抢单”。要进一步完善对外贸重点企业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诉求的梳理摸排,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巩固最优营商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更多外资“留下来”“发展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记者 赵焱 彭化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