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启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普及项目
2023-03-06 14: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苏州市未成年人情绪困扰、心理异常症状人数增多,面对这一态势,苏州市文明办策划推出了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普及项目,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队32支、公益心理服务机构48家、专业院校心理服务组织37家和心理专业规范化服务优秀单位23家,整合全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体系。3月5日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普及项目正式启动。

作为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志愿服务项目,普及工程囊括了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普及馆建设、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课程小视频制作、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提升系统化培训等内容。项目整合了诸多志愿服务团队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活动项目,依托12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各类资源、活动送到未成年人身边,并邀请心理健康领域权威专家对各项活动进行把关,为打造优质志愿服务项目提供坚实支撑。

目前,项目已推出部分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小视频,计划在本年度内持续推出100部,通过成长苏州、文明苏州、志愿苏州、苏州生活广播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引力播App等发布。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普及馆将在二季度正式开放,各项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将依照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线上点单内容进行配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全市范围内还将组织心理服务志愿团队和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系统培训,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通过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苏州市心理健康服务普及水平将逐步提升,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增添“心”动力。记者 袁艺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