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雷锋学校”落户吴江七都
2023-03-06 14: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争做追“锋”少年,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昨天,江苏省首个“雷锋学校”和“学雷锋争做美德好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吴江区七都小学举行。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出席活动。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七都小学雷锋雕像揭幕,并参观学校“雷锋精神长廊”。七都小学学生还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青少年要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全面提高道德素养,当好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雷锋杂志社副总编张振江勉励七都小学学子树立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志向,做一个有信念、爱学习、甘于奉献的人。

让雷锋故事在青少年群体中“火”起来,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活”起来,让红色的信仰之帆“扬”起来。七都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表示,要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着力培育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让学雷锋、树新风蔚然成风。

近年来,七都镇把“学雷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与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有效结合,打造了“七都大妈”“红领巾宣讲队”“江村姑娘”等志愿者队伍,涌现了“全国时代楷模”崔根良,“中国好人”吴延令、朱付生等一批先进典型。2022年,七都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1500场,1.8万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美美七都”的志愿服务品牌被持续擦亮。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汪达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