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3-03 10: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姑苏胥江创意湾产业综合体项目、姑苏智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桃花坞创意产业园项目、南新公园地块项目……3月2日,姑苏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悉,今年,姑苏区共确定46个重点项目,涵盖古城保护、商贸物流、公共服务、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其中,新增项目14个、续建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11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36亿元。

姑苏胥江创意湾产业综合体项目位于胥江与大运河交汇处,紧邻横塘驿站,占地4.19万平方米,由苏高新集团与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名城建设集团共同开发,是姑苏区和苏州高新区主动融入服务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的有力实践。项目计划打造汇聚金融服务、科创总部、配套商业、品质住宅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地和“产城人”融合发展新地标。据悉,该项目将依托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布局,丰厚的大运河文化底蕴,以“数字创意”与“高技术服务”为核心,打造面向优质企业发展的产业载体。

位于金阊新城的姑苏智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是市域一体化国企合作示范性项目,探索“楼宇+数字+总部”模式,以“产城人”融合和科技创新为两翼,充分体现了国资引领、社会参与、市场主导的运作理念。该项目创新采用产业基金投资模式,整合本地国资与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协同发展,通过优化项目资本结构,进一步提升市场化运作能力。基于二期地块区位优势与金阊新城片区规划,项目将围绕数字经济集聚区整体定位,引入产业实体及其上下游协同发展,以总部经济为支撑,以数字技术服务为基础,聚焦打造产业集群,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桃花坞创意产业园项目和南新公园地块项目也是今年姑苏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据悉,桃花坞创意产业园项目位于桃花坞历史片区核心位置,以“城市·历史·文化”为依托,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集合艺术、产业赋能、办公、销售等功能,同时配套小剧场、酒店等功能。此外,项目拟引入文化创意相关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打造苏州古城区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产业园示范园区。

南新公园地块项目位于竹辉路沿线,计划建设“口袋公园”和社区服务中心,进一步补足民政、卫生服务设施短板,优化便民服务,提升人居品质。记者 胡毓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